江苏省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进行全省调研

发布者:时如义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23

725-813日,围绕2019年江苏省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新形势下全面提升江苏应急管理能力研究”,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义保教授带队前往江苏省应急管理厅、江苏省公安厅、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江苏省13个设区市应急管理部门进行调研。公共管理学院汪超副教授、时如义老师及13名博、硕士研究生参加调研。


课题组在江苏省应急管理厅进行调研


725日,王义保教授带领课题组成员前往江苏省应急管理厅进行调研。参加座谈会有办公室、科技和信息化处、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等17个处室的领导和专家。会上,各部门领导、专家重点围绕自然灾害、安全生产两个领域,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江苏省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情况、应急管理能力评估水平、应急管理工作规划等。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多位领导表示,新形势下江苏省应急管理工作面临众多难题,希望课题组在调研过程中发现真问题、真解决问题,为提升江苏省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提供学术方案。


  

课题组在南京市应急管理局进行调研


课题组在无锡市应急管理局进行调研


课题组在徐州市应急管理局进行调研


课题组在常州市应急管理局进行调研


课题组在苏州市应急管理局进行调研


课题组在南通市应急管理局进行调研


课题组在连云港市应急管理局进行调研


课题组在淮安市应急管理局进行调研


课题组在盐城市应急管理局进行调研


课题组在扬州市应急管理局进行调研


课题组在镇江市应急管理局进行调研


课题组在泰州市应急管理局进行调研


课题组在宿迁市应急管理局进行调研


83日至10日,王义保教授、汪超副教授、时如义老师等16位师生分为3组同时前往江苏省13市进行调研。课题组成员对江苏省13个市、39个区、1593位居民进行了入户问卷调查,基于第一手资料和数据,切实了解新形势下江苏省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期间,课题组还先后与全省13个设区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会议座谈、个体深度访谈,总结归纳应急管理工作的基层实践,全方位了解江苏省应急管理工作现状,得到了各市应急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协助。


课题组在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进行调研


814日,王义保教授带领团队前往江苏省公安厅、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参加座谈会,分别围绕“社会公共安全”和公共卫生两个主题同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展开交流与访谈,深入了解该领域江苏省应急管理工作的实际状况。


课题组成员进行入户问卷调查(一)


课题组成员进行入户问卷调查(二)


通过本次调研,课题组深刻了解到当前江苏省应急管理事业的基本情况、应急管理实践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应急管理能力提升的形势需要,将认真总结调研实践,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把方向找准,努力探索具有“江苏气派”和“江苏特色”的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模式,为提升江苏省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贡献学术力量。

  

作者:陈婷

摄影:琚子 许兴兴 徐潇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