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军亮, 吴春梅:论公共安全合作能力建设:缘起、结构和路径

发布者:时如义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46

翟军亮, 吴春梅.论公共安全合作能力建设:缘起、结构和路径[J]. 行政论坛, 2016(01): 41-45.

(作者单位:中国矿业大学文学与法政学院 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公共安全服务从垄断供给走向合作供给的历史转型需要以合作能力建设为支持以解决合作规模很大而效果偏低的问题。但学界有关公共安全合作能力建设的研究较少。基于此,在分析公共安全服务供给演变的历史趋势与转型之困的基础上,以协同合作和能力建设理论为基础,建构了涵盖微观—中观—宏观等三个层次的公共安全合作能力建设体系。其中,个体能力建设处于基础地位,组织能力建设处于中枢地位,环境能力建设起着保障作用。针对我国公共安全多重转型的现状,须以个体能力建设为基础、以组织能力建设为中枢、以环境能力建设为保障来强化三者之间的协同效应。

翟军亮, 吴春梅-论公共安全合作能力建设:缘起、结构和路径.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