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王义保教授获聘江苏省突发事件卫生应急专家组成员

发布者:智库网络管理小组发布时间:2022-02-05浏览次数:12

近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调整江苏省突发事件卫生应急专家组的通知》,智库王义保教授获聘江苏省卫生应急管理类专家组组员。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及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行政决策机制,充分发挥专家在卫生应急工作中的决策、咨询、参谋等作用,自2006年以来,原江苏省卫生厅先后成立了专家库及各类专家组,在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结合新形势下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工作需求及人事岗位调整等情况,江苏省卫健委对卫生应急管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两类专家组进行了调整明确,旨在使各位专家充分发挥多领域、多学科、多专业的综合优势,积极开展卫生应急相关领域的研究,指导及参与全省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工作。

本次王义保教授获聘专家组组员,为智库提升学科竞争力、扩大社会服务影响力、增添教育创新活力提供机会,有利于智库及相关专家持续为全省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工作贡献力量,持续为国家应急管理事业贡献智慧。

王义保教授是中国矿业大学城市公共安全管理智库成员、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院长、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应急管理优秀创新团队带头人,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江苏省教育规划课题等10项科研项目,发表高水平学术期刊论文50余篇,专(编)著4部,教材4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王义保教授、汪超副教授等撰写的专家建议被应急管理部采用,部党组书记黄明批示给相关司局,中国教育电视台曾就疫情相关问题电话连线采访王义保教授。


新闻来源:中国矿业大学新闻网

原文链接:http://xwzx.cumt.edu.cn/66/46/c523a616006/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