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王义保、许超教授参与起草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评估规范》获批发布

发布者:智库网络管理小组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22

近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评估规范》(AQ 9012—2023)经应急管理部批准公布。中国矿业大学作为主要起草单位之一,智库王义保、许超教授是其中参与的主要起草人。本文件的全部技术内容为强制性

(图片来源:应急管理部官网)

据悉,《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评估规范》从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评估的基本要求、评估方式、评估程序和评估内容等多方面进行梳理,系统编撰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评估表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评估报告编制大纲,为进一步提升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能力提供了文件依据和参考。该文件按照GB/T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的规定起草,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提出,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业务管理、政策法规司统筹管理,并由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288)技术归口和咨询。文件将于2024年7月1日起实施。

本次标准正式发布是智库创新型研究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是智库在完善国家安全生产行业标准上取得的一项重要突破。下一步,智库将深入落实《教育部应急管理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共建中国矿业大学的意见》有关内容,继续充分发挥应急管理学科优势和科研创新能力,研究产出更多科研成果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闻来源:矿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