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林教授应邀作“数字孪生城市平行管理研究”讲座

发布者:智库网络管理小组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20

6月7日下午3时,公共管理学院邀请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晓林教授,于文科楼A404举办作题为“数字孪生城市平行管理研究”的讲座。公共管理学院许超老师、肖建英老师、赵立雨老师、周云圣老师和张辉老师出席讲座,公共管理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

本次讲座以数字孪生城市的平行管理研究为中心,主要针对数字孪生城市平行管理的内涵、数字孪生城市的平行管理的战略需求、国内外的研究与实践以及数字孪生城市平行管理研究的关键价值四大部分展开讨论与研究。其中,数字孪生城市的数据资源的共享和使用研究这一研究方向,天、空、地,海全域数据的采集规范和标准,数字孪生城市海量感知数据的融合与挖掘对城市治理在城市运行的态势监测,公共资源配置,宏观决策指挥的数据化治理等方面有极大助力,提高公共决策的科学性,准确性和可行性。在智能技术蓬勃发展推动数字孪生城市平行管理发展的趋势下,未来城市的公共管理将对平行管理方式产生重大需求,迫切需要研究相关的公共管理基础理论问题来指导我国现存城市管理问题。

本次讲座高屋建瓴,启发了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思路,尤其是提升数字化治理背景下的应急管理等具体研究方向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令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


新闻来源: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