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涛,姬东艳等:美国校园应急预案建设及对我国的启示[

发布者:智库网络管理小组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10

吴晓涛,姬东艳,金英淑,杨桂英.美国校园应急预案建设及对我国的启示[J].灾害学,2017,32(03):144-149.

(作者单位:河南理工大学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摘要:《美国优质校园应急行动预案指南》是美国教育部与美国联邦应急管理署等部门在美国校园日益受到恐怖主义、校园暴力等突发事件威胁背景下,为响应8号总统政策令(PPD-8)及国家应急实践状态而于2013年出台的新阶段校园应急预案编制指南。它取代了2003年下发的《危机计划的实用资料:学校和社区指南》,是对美国校园应急管理理论与实践的拓展和延续。其核心内容包括应急预案编制流程及内容框架,这不仅对美国校园应急预案编制及应急管理发展有着积极作用,也对其它国家校园应急预案的流程优化与内容完善提供了重要参考与借鉴。我国可汲取美国编制校园应急预案经验,基于我国实际,从原则、流程、内容框架等方面完善我国校园应急预案编制工作。 

美国校园应急预案建设及对我国的启示_吴晓涛.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