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举办“首届公共安全与全球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时如义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211

研讨会背景

  

在全球化背景下,风险呈现多样化趋势,需要各国共同面对。学术界和实践界都需要进一步把握新时代背景下国际风险治理与应急管理的最新动态,学习和借鉴世界各国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探讨中国未来应急管理理论与实践发展方向。当前各地应急管理管理部门与学界、产业界都积极以新时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引领,搭建应急管理研究合作平台,促进应急管理国际交流合作,推动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为加强应急管理学界与实务界彼此了解和深化交流,同时也恰逢暨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成立十周年,暨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联合美国伊莉诺伊大学消防学院、其它国内外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和相关科研机构,将于2019615日到16日在广州市举办首届公共安全与全球治理国际论坛,研讨会主题为新时代的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中国与世界。本着以文会友、促进学术交流合作的精神,我们诚挚地邀请海内外学者参加此届研讨会。


研讨会主


1.“911”事件以来安全与应急体制:变迁与发展

2.  当前全球公共安全难题:治理与前景

3.  应急管理国际比较:反思与借鉴

4.  中国特色应急管理:理论与实践

5.“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应急管理与中国对外合作

6.  风险社会及其治理研究

7.  城市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

8.  信息技术应用与应急能力提升

9.  应急管理区域合作与协同治理

10. 应急管理教育与人才培养


参会代表及征文对象


  本次研讨会主要面向国(境)内外高校与科研机构从事应急管理教学与研究的专家学者;从事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实践工作的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从事有关国际组织、应急管理社会组织和培训机构、以及其他应急管理产业界人士和其他应急管理研究学者。


研讨会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

1. 2019614日下午,会议报到

2. 2019615日,上午开幕式与总论坛,下午分论坛。

3. 2019616日上午举行分论坛和闭幕式,下午离会。


会议地点:中国广州市


特别重要的时间

1320日之前,请提交300字的论文提要;

2515日之前,提交参会论文。投稿者可以根据上述论坛议题自行拟定题目,撰写论文;参会论文中英文均可;参会论文应当是没有在全国性学术会议上报告过或公开刊物上发表过。

3、会议回执请于320日之前发回或相关与会人员在网上登记。

4、请将论文摘要、论文发送到Jnuem2018@163.com。我们将根据摘要内容选择优秀论文作者参加会议,并在2019520日之前通知作者本人。


会议费用与食宿安排


1. 本届研讨会不收取会务费,由会议方提供餐饮接待。除特别邀请专家外,与会人员的往返交通费和住宿由参会者自理。请与会人员自行与酒店联系,或与会务人员联系,由会务组统一安排。

 2. 论文被接受的境外学者,可由主办方提供会议期间的住宿及餐饮(614—16日,共3天),除特邀专家外,其余费用由与会者自行承担。


会议主办单位

(一)会议主办单位

1. 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2. 伊利诺伊大学消防学院


(二)承办单位

1. 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暨南大学应急管理研究中心

2 . 广东省智库——暨南大学大数据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

3 . 暨南大学卓越智库


(三)学术刊物支持

《中国行政管理》、《公共管理学报》、《暨南学报》、《中国应急管理》、《学术研究》等。


联系人


会议联系人:

1. 谢铁娇,电话:020-85220866

2. 李伟权,电话:020-85221270,手机:13688875432

3. 攀,电话:18925165896


会议邮箱:jnuem201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