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参加市政治学会邳州调研活动

发布者:智库网络管理小组发布时间:2023-08-18浏览次数:16

816日,智库王义保教授(徐州市政治学会理事会会长)带队赴邳州市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党史教育专题调研活动。徐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孙法亮、学会部部长李长春、徐州市政治学会副会长徐海波(徐州市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副会长方桐清(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造学院原院长)等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深入邳州市八义集镇石横村村企联建农产品电子商务产业园、电商直播基地、领先果蔬种植家庭农场等当地企业、社区服务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对基层社会治理、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基层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基石,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两为”方向,以社情为基础,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推进完善徐州基层社会治理格局贡献智慧和力量。期待大家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开展实地调研献计献策,形成长效机制,为政府企业和社会治理提供理论支撑。

随后,调研组赴小萝卜头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活动。大家现场认真聆听了讲解员专业细致的讲解,实地阅览展陈资料,观看“小萝卜头”生平纪录短片。馆内陈设、布景及声光电展示再现了宋振中烈士和他的父辈们不畏狱中残酷折磨,矢志不移地同国民党反动派斗争的英勇精神,再现了烈士宋振中短暂而辉煌的一生,诠释了老一辈革命人的坚定信仰和不变初心。调研组在参观完纪念馆后,共同进行了总结和讨论,倍感革命烈士精神崇高伟大,为国为民奋斗奋不顾身,珍惜现代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立志要在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国家征程中坚定政治信仰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