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成员在江苏省首届研究生安全韧性城市科研创新实践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智库网络管理小组发布时间:2023-10-14浏览次数:28

20231012日,由江苏省交叉学科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大学承办,长三角安全发展与应急管理研究联盟联办,南京大学社会风险与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中心、南京大学国家安全发展研究院、江苏省中安应急管理研究院协办的江苏省首届研究生安全韧性城市科研创新实践大赛决赛在南京大学顺利举行。

由智库王义保教授、王超老师指导,研究生李崔茜、刘志翔、王芸、马禾田、徐鼎组成的“彭城五剑客”队在现场决赛中获得一等奖;由施炜副教授、陈静副教授指导,研究生刘卓、张惠怡、沈梦杰、吕威、吴昊组成的“防患于未‘燃’”队获得三等奖;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江苏省首届研究生安全韧性城市科研创新大赛于20236月正式启动,以“创新赋能,韧性提升”为主题,围绕安全韧性城市建设的实践调查、创意方案、创新技术三个板块展开,旨在培养研究生在安全韧性城市建设领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初赛共收到完整参赛作品31项,(包括实践调查17项、创新技术6项、创意方案8项)。大赛组委会经过专家双向匿名评审,选出15支参赛队伍晋级现场决赛。决赛以现场答辩和打分方式进行。

本次比赛展现了智库成员深入挖掘政府治理实践问题、积极探索政府治理新方案的精神。智库将继续引导成员深入了解中国现实国情,提高成员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创新能力,培养出更多可以为政府决策提供支持的公共管理人才,持续推出更多有分量、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