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城市公共安全蓝皮书(2017)》简介


《江苏省城市公共安全蓝皮书(2017)》是中国城市公共安全管理智库的品牌成果。中国城市公共安全管理智库,前身是中国矿业大学公共安全治理协同创新中心,继而成立“江苏省公共安全创新研究中心”,现为“中国城市公共安全管理智库”。智库以省级基地“江苏省公共安全创新研究中心”为基础,依托江苏省重点学科“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一级博士点”,由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江苏省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共建,以出版发布“《江苏省城市公共安全蓝皮书》(矿大版)、《中国城市公共安全感蓝皮书》(社科版)”为品牌活动,以“中国城市公共安全数据库(CCPSD)”(http://ccpsd.cumt.edu.cn)为平台,以“全国城市安全调查”为特色调查项目,形成了以“城市公共安全研究”为特色的研究智库。《蓝皮书》获得以下荣誉:


一、获奖:

2018年江苏省第十五届统计科研优秀成果专著一等奖

2018年江苏省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二、被引率:

①被中国社会科学网、人民网、中国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江苏网等10余家学术性新闻网站评论和转引。

②被《新华日报》《科技日报》《现代快报》《徐州日报》等评论和转引。

③被《江苏电视台》《徐州电视台》新闻报道。

三、采纳证明:

①被江苏省政府内参《调查研究报告》采纳(2018年第1号文件)。

②被江苏省安监局采纳,局长喻鸿斌批示:“此报告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可供省安全系统学习研究”。

③被江苏省委专刊《群众·决策咨询》(2018年第4期)采纳,评价“《江苏省城市公共安全蓝皮书》(2017)较好地运用安全感方法测评了江苏省13个设区市的城市公共安全水平”。

④被评为“中国矿业大学2017年十大新闻之一”。

四、书评:

《城市安全发展的预警与拓新——评<江苏省城市公共安全蓝皮书>》,

载于《行政科学论坛》2018年第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