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安全感蓝皮书:中国城市公共安全感调查报告(2018)》出版发布会

2018年12月15日,中国应急管理学会、中国矿业大学、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在北京发布了《公共安全感蓝皮书:中国城市公共安全感调查报告(2018)》,蓝皮书撰写工作主要由中国矿业大学城市公共安全管理智库课题组承担。会上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科学院、国防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暨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侨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经济日报》、《城市发展研究》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对蓝皮书作出了高度评价,对当前城市公共安全治理问题作出了深入探讨。会议由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义保、史修永主持。

会上,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副会长、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刘铁民、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社科文献出版社副总编蔡继辉出席了蓝皮书出版发布仪式。刘铁民副会长高度称赞了蓝皮书撰写的重要价值和现实意义,强调了公共安全对于现代城市发展的重要性,在城市市化进程日益加快时刻更需要专家们深入研究城市中诸多公共安全问题。赵建岭副校长指出城市公共安全感蓝皮书发布是一件具有重要学术意义的事情,学校非常重视城市安全领域的研究,在“双一流”学科建设中纳入城市安全专项研究,成立了城市公共安全管理智库,积极进行城市安全的多角度系统性研究,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需要。蔡继辉副总编指出,随着城市化规模扩大与城市安全发展不适应不平衡的矛盾日益突出,开展城市安全领域研究越来越重要,城市安全感蓝皮书出版恰逢其时,需要进一步凝聚力量深入研究。与会的各位专家纷纷积极发言深入研讨。